泽临

新开始。

【双璧】师父与师娘

师父与师娘(CP:忘曦,小双璧神助攻出没,短篇已完结)

 

作为姑苏蓝氏下一辈弟子中最为出色的小双璧,蓝思追是由含光君带回蓝家的,而蓝景仪本就是姑苏蓝氏亲眷子弟。因于此,蓝家上下心照不宣默认蓝思追为含光君的亲传弟子,而蓝景仪则多得泽芜君的亲自教导。

虽然实际上并非那么回事。

蓝家子弟,同辈者皆一同听学修炼,故而蓝思追与蓝景仪也是与同辈弟子共同成长的。所不同之处,大抵也在于二人更得双璧照拂,与双璧更亲近些,有疑问可等放学后私下请教。

基于此基础上的真实情况是,蓝思追更喜欢去找泽芜君,正如蓝景仪皮厚不惧寒气,总是跟于含光君身后嚷嚷着要学习。

蓝思追想跟随泽芜君学习绘画、音律与医术。

蓝景仪则想学含光君精准的箭术与漂亮的剑法。

放了学以后,在云深不知处的春意盎然的后山,便常常能看到双璧与小双璧的身影。

“思追,若想学习古琴,忘机比我擅长。”

带了温润笑意注视着端坐于自己面前虚心请教的蓝思追,蓝曦臣伸手抚上蓝思追带来的古琴,语气柔和。没有坐下而是安站于一旁的蓝忘机低头,平淡语气亦掺了柔软。

“忘机琴艺亦是由兄长启蒙,论音律,忘机远不及兄长。”

虽是端坐稳重模样,蓝思追还是露出“果然如此”的微笑,只执着盯着蓝曦臣:“请泽芜君赐教。”

笑着摇摇头,蓝曦臣也不再推辞,只温柔道:“思追,到我这里来,我先教你指法。”

站在一旁等着含光君教箭术的蓝景仪百无聊赖地打起了哈欠。

不是他不想端方稳重,而是从蓝思追欣喜地移到泽芜君身旁并亲昵倚着泽芜君坐下开始,含光君的视线就一直锁在泽芜君身上,根本舍不得移开目光,他等都等困了,可不得打哈欠么?

蓝景仪心里苦,不敢问,不敢说。

等到含光君终于回过神开始教他箭术,蓝景仪更苦逼地发现,含光君似乎不在状态。每每不远处的古琴音响起,含光君就会停滞稍许,似想关注泽芜君那边的状况,虽然最终还是凭借强烈的责任感继续教他,但效果嘛……

瞅了瞅自己手里明明已经歪了稍许却没被含光君发现的弩箭,蓝景仪好想哭。

“呜呜呜思追我跟你说,今天含光君根本没心思教我,我觉得他的注意力全在泽芜君身上了!”

“含光君吗?”拍了拍委屈嚷嚷的蓝景仪的肩,蓝思追回忆稍许,也道,“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泽芜君似乎也有点……当然泽芜君还是温柔又细致的,不过似乎偶尔也会走神,不知道是不是想看看含光君那边的情况如何。”

话音落下,二人不约而同对视一眼。眨了眨眼,蓝景仪面露淘气狡黠之色:“不如,试他们一下?”

 

 

 第二天,蓝思追便请求泽芜君教其辨别各种药草,蓝景仪则执着想学习含光君的剑法,于是教学地点便移到了云深不知处开阔的悬崖处——悬崖附近生长着各种药草,而开阔之处亦适合操控练习注入灵力的剑法。眼见时机成熟,蓝景仪一个“失手”令注入灵力的佩剑脱手而出直冲不远处正辨识药草的泽芜君与蓝思追而去,还异常“惊慌失措”地惊叫一声:“思追——”

只是转瞬之间,避尘出鞘,稳稳挡于来不及防备的蓝思追身前,只是不见了泽芜君。

接到蓝景仪的目光暗示,蓝思追循声望去,顿时又与蓝景仪交换了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

避尘是出鞘保护了蓝思追,但泽芜君嘛,却早就被含光君抱着避开了。那瞬间含光君的身法真是极快,几乎比出鞘的避尘还要快——眼下双璧二人便是站在不远处,含光君的手臂牢牢搂在泽芜君腰上,泽芜君的手轻搭于含光君肩上,含光君深沉的眸光专注凝视着泽芜君,空气中似乎都多了几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气息……

蓝景仪突然觉得他和蓝思追似乎有点太亮了。

“……多谢忘机。”

略带羞涩地撤下搭在蓝忘机肩上的手,蓝曦臣微笑柔和道。蓝忘机却似不舍,只缓缓松开搂着蓝曦臣腰部的手,垂眸不语。蓝曦臣只觉脸颊微热,轻咳一声,转身瞥见蓝思追和蓝景仪迅速抬头望天的动作,更觉不好意思,只能勉强道:“景仪,练剑时小心些。”

蓝景仪迅速猛点头。

当晚,蓝景仪坐在床上,托腮陷入了严肃的沉思。

沐浴完的蓝思追走进房间便见到如此诡异一幕,不自觉惊道:“……景仪?怎么还不睡?”

抬头瞅了好友一眼,蓝景仪缓缓道:“思追,含光君算你的师父吧?你有没有想过,以后的师娘会是什么样子的?”

蓝思追彻底被这不按常理出牌的灵魂拷问问懵了。

于是一张床上坐了两个并肩托腮沉思的少年。

在经过漫长的思考之后,蓝景仪和蓝思追得出相同的结论。

——无法想象含光君身边站个貌美仙子是怎样的画面。

“不对啊,按理含光君也是世家公子榜二,多少仙子倾慕啊……”挠了挠头,蓝景仪困惑道,“怎么我们想象一下未来师娘是什么样都想象不来?合着含光君身边就不能站着个女的?”

蓝思追沉吟许久,缓缓道:“……泽芜君呢?”

蓝景仪突然感觉全身经脉似乎被打通了——

“泽芜君!对!含光君身边站着泽芜君就对了!”

话音落下,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诡异的尴尬。

蓝景仪咽了咽唾沫,艰难开口:“他们……好像都是男子。”

蓝思追艰难接话:“……还是亲兄弟。”

沉默稍许,二人还是对视了一眼——

但就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啊……

“你看,含光君清冷严肃,不就是师父的样子?泽芜君温柔细致,可不就是师娘?”蓝景仪瞬间来了精神,兴致勃勃,“今天你也看到了,明明避尘可以直接护住泽芜君和你,但含光君却选择让避尘护住你,自己却把泽芜君给抱走了,还抱得那么紧!不用猜了,含光君对泽芜君要是没有别的心思,我以后都不去厨房偷吃了!”

“你这话说得有点狠啊……”蓝思追默默吐槽道,心下却也认同好友的观点,“我看泽芜君对含光君也不是没有意思的。”

“这就对了。”蓝景仪拍手,一把揽住好友的肩,眨眼道,“不如,我们帮他们一把?”

“……这样好吗?”蓝思追迟疑道,“毕竟同为男子,又是兄弟……”

“喂喂,”蓝景仪不耐烦道,“我就问你,你希望未来师娘是泽芜君,还是哪个不知底细不知秉性的仙子?”

蓝思追迅速道:“该怎么做?”

 

 

 

这天蓝思追跟随泽芜君在寒室学画,蓝景仪照旧与含光君在悬崖练习剑法。眼见时机差不多,蓝景仪握剑,眼巴巴望着表情淡定的蓝忘机:“含光君,我想去寒室找思追,含光君也一起去见泽芜君吗?”

轻眨眼扫了一脸渴望的蓝景仪一眼,蓝忘机轻颔首表示应允。

蓝思追立于案前,在身旁的蓝曦臣的指点下屏息凝神,手握上好的柔软狼毫,小心翼翼地勾线。突然响起的敲门声令他微分神,但还是稳住了手中的笔,只扭头带了温和的犹疑与困惑看了蓝曦臣一眼。

似是没想到有人来访,蓝曦臣在历经短暂惊异后恢复平静,只温和道:“请进。”

蓝景仪欢乐地进门直奔桌前的蓝思追而去,不忘笑眯眯唤一声“泽芜君”。他敢这么放肆是有理由的,虽然含光君规矩甚严,但只要泽芜君也在场,基本就没什么事——但凡含光君稍有想罚之意,泽芜君就能感知到,随后便是一句柔和的“忘机”,虽不明说,意图却显而易见,见兄长发话,含光君自是不好再罚。他和蓝思追曾经都以为这是含光君尊重兄长的表现,现在看来,哪里是尊重,分明是含光君对泽芜君深深的宠溺啊!

蓝曦臣对蓝景仪的活泼与不拘小节历来包容,笑着稍让开位置,让蓝景仪能够欢乐地凑到好友身旁。没有忘记还站在门口的蓝忘机,蓝曦臣温和道:“忘机连日传授景仪剑法,也是辛苦了。”

“兄长言重。”迈开步子缓缓走到蓝曦臣身前不远处,蓝忘机的表情含了淡淡的柔软。这时只听蓝景仪道:“思追,含光君也算是你师父吧,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师娘是什么样子?”

听到这里,蓝曦臣与蓝忘机皆是一怔,蓝忘机微蹙眉,刚想开口罚蓝景仪口无遮拦之过,却见蓝曦臣冲他摇摇头,露出淡淡的笑容。

“确实,能成为忘机道侣的,定会是一位出尘不凡的仙子。”

蓝忘机轻怔,尚未来得及回应,就见蓝景仪已然开始各种小动作阻挠蓝思追勾线,后者大概是有些恼怒,竟难得不顾端方稳重推了蓝景仪一把,令蓝景仪一个踉跄撞上站于他们身旁不远处的蓝曦臣——

被猝不及防撞到而失了重心的瞬间,蓝曦臣已经被反应迅速的蓝忘机一把搂入怀中。

蓝景仪眨眼,冲似乎明白过来的蓝忘机使了个眼色,旋即拉着蓝思追果断开溜,还不忘将寒室的门牢牢关上。

被突然撞了一下跌入弟弟怀中,又背对着早已溜走的罪魁祸首们,蓝曦臣自是不知蓝忘机已经与自己的好徒儿进行了心照不宣的交流。他只是慌张撤下为稳住重心而搭于蓝忘机肩上的手,想从蓝忘机的臂弯中出来,却发现被搂得极紧,根本挣脱不掉,不自觉惊道:“……忘机?”

蓝忘机表情淡定,不为所动,反倒另一手下移至蓝曦臣膝背处,径直将蓝曦臣整个人打横抱起,圈于怀中。根本没想到蓝忘机会有这般举动,蓝曦臣惊得说不出话,只任蓝忘机抱着他往卧室的床走去,直到走到床沿站定。

“……忘机,你这是做什么?!”

后知后觉终于反应过来,蓝曦臣羞红了脸,只能强作镇定道:“放我下来。”

蓝忘机扭头凝视着怀中的蓝曦臣,语气平静。

“兄长方才提到忘机的道侣。”

蓝曦臣怔了怔,强忍被这般抱于怀中的羞涩感,只应道:“是。”

蓝忘机竟微扬了扬嘴角,露出一个极淡的笑容。

“忘机却以为,没有必要。”

蓝曦臣彻底被蓝忘机弄糊涂了。他只能羞涩又困惑地盯着蓝忘机,耐心地等对方继续说下去。

蓝忘机顿了顿,转而又凝视着怀中的蓝曦臣,只低缓道。

“兄长……即可。”

“……什么?”蓝曦臣只觉困惑愈深,然而下一秒,蓝忘机就将他放置于床上,随后就那般倾身压了下来。

蓝曦臣突然明白了,但是已经来不及开口。

他的唇早已被蓝忘机狠狠吻住。

而且很快,就不止是唇了。

 

 

 

“景仪,你说我们这样会不会太过了?万一含光君没有告白,那不是……”

“放心,我相信我师父——啊不对,是你师父。”得意地往嘴里送着从厨房偷来的素烧鸡,蓝景仪因嘴里塞得太满而显得有些含混不清道,“含光君已经懂我的眼色了,我们就等着泽芜君变成师娘吧……”

 

 

 

被蓝忘机占有了一夜的蓝曦臣确已是他们实质上的师娘。被压于身下时,蓝曦臣原想推开,他实在太怕,所有的世俗道德皆在内心强烈反对这般禁忌的情感,他没有勇气连累忘机与自己一同沉沦。但蓝忘机霸道吻下,牢牢摁住他的手,与他十指交握缠紧不松开,那是直至地老天荒,哪怕坠落地狱,都九死不悔的坚定执着。不曾想弟弟是那般坚定果决,令原本还心存犹豫担忧的他完全没有拒绝余地,只能顺从迎合蓝忘机疯狂的索求,从而实现了小双璧想要他成为师娘的愿望。

不过,虽已是忘机的道侣,小双璧还是乖巧唤他泽芜君,这令蓝曦臣很满意——直到有一天,跟随蓝忘机习剑许久而进步神速甚是开心的蓝景仪笑着直奔在一旁看他练剑的双璧而去,因实在太开心而没控制住,欢乐道:“师父,师娘!”

蓝曦臣怔了怔,随后红了脸,一时竟也忘了问蓝景仪何时拜了忘机为师,只迎上蓝忘机含了宠溺笑意的眸,羞忿掐了蓝忘机手臂一把。索性顺势抬起被掐的手臂将爱侣牢牢搂入怀中,蓝忘机凑到蓝曦臣耳旁,轻咬对方圆润的耳垂,只低笑道:“唤你师娘,可有错?”

换来蓝曦臣在他肩上愈重的狠狠一掐。

当然,这默默受下的几次狠掐,当晚便在床上讨了回来。

双手握住身下人柔软的腰肢,蓝忘机不忘深吻那溢出诱人呻吟的唇。情到深处,十指交握,似要缠绵到岁月尽头。

 

 

 

蓝思追发现蓝景仪最近常常若有所思。

“景仪,你怎么了?泽芜君如愿成了我们的师娘,你的愿望也达到了,还有什么不对吗?”

蓝景仪双手托腮,眨眼道:“我在想……师父和师娘的孩子,是不是就是我们的师弟师妹?”

蓝思追瞬间惊呆。

“……你每天想的就是这个?”

并不为好友的震惊所影响,蓝景仪自顾自继续道:“就是不知泽芜君能不能生宝宝,不然……”

说到此,他终于转向蓝思追,再度露出淘气的笑容。

“不如……再试他们一次?”

 

 

——————————END———————————

 

最近的脑洞越来越傻缺了hhhh~~~感觉双璧和小双璧之间可以发生很多故事,欢迎贡献各种有爱的梗啊~~^ ^下一更12.20~~

 

评论(26)

热度(4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