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临

新开始。

【双璧】相亲记

相亲记(CP:忘曦)

 

蓝启仁最近很不高兴。

虽说眼下姑苏蓝氏愈发壮大,曦臣治理有方,忘机协助有功,放眼望去一片欣欣向荣之象。

但,大名鼎鼎的蓝氏双璧,他最引以为傲的两个侄儿,世家公子榜首榜二,却都还没有成家。

别说成家,连个心悦的对象都没有。

白瞎了那么多倾慕他们的仙子。

所以,蓝启仁决定,寻觅合适的世家仙子,为蓝曦臣安排相亲。

为什么是蓝曦臣?

一来曦臣为兄长,年岁更长,先安排曦臣相亲,合情合理;再者——蓝启仁不想承认的是,忘机那臭脾气,他实在没辙。曦臣到底柔和些,想来是不会令他为难的。

蓝忘机最近很不高兴。

虽说魏婴讨了公道回归云梦江氏,兄长也结束闭关走出悲伤,自己与兄长共同治理偌大蓝家,日子看似美好。

但,叔父居然要为兄长安排相亲?!

简直不能忍!

兄长难道不是他的?!

虽然他还没对兄长表明心意。

但不代表叔父就可以将兄长安排给别人啊!

不行,绝对不行!必须要阻止!

蓝曦臣最近很困惑。

因为他觉得身边这一个两个都很奇怪。

比如叔父像三姑六婆一样强势地要为他安排相亲。

然后忘机那本就没什么表情的脸好像越来越臭了。

……所以,他到底要不要拒绝?

说起来,他确实无意成家,但叔父的焦虑,他亦能体会一二。虽然在他的预想中,与忘机共同支撑守护这偌大姑苏蓝氏,就已是此生最好的状态,但叔父好像不这么想……

所以当蓝忘机来到寒室时,蓝曦臣更懵圈了。

而蓝忘机说出自己的提议以后,蓝曦臣以为他被夺舍了。

“……忘机之意,是愿替兄长去相亲?”

蓝忘机颔首。

蓝曦臣觉得脑袋一时转不过来,直到他瞥见蓝忘机手中攥着的书信——如果他没看错,好像还印着云梦江氏的家纹。

这下明白了。

“……魏公子的主意?”蓝曦臣忍笑,倒也觉有趣,“不过,忘机为何询问魏公子?”

蓝忘机面色不变,一派从容:“兄长柔和,不擅拒绝,忘机替兄长前往,免去麻烦。”

本来还不知如何拒绝的蓝曦臣听到弟弟愿为自己代劳,顿时喜悦不已,一时也忘了进一步思考蓝忘机为何要这么做,只欢喜道:“如此甚好。你我本就相似,稍作易容,想来外人是看不出来的。”

蓝忘机尚未点头应和,就见蓝曦臣轻皱眉,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过,若是忘机替我前往,那我要去哪里?寻一处躲起来,还是扮作含光君?”

蓝忘机似早有准备,抬起手中的书信,平缓道:“兄长便以含光君身份前往云梦江氏作客。”

“真不愧是魏公子。”蓝曦臣面露赞赏之色,只觉这魏无羡确实思虑周全,但转瞬又犹豫,“但,若忘机要扮成我,佩剑也要交换,而我不知如何御避尘——”

话音未落,蓝忘机腰间的避尘已经自行飞起,牢牢黏在蓝曦臣怀中不愿出来。

蓝忘机瞬间黑了脸,蓝曦臣则在历经惊异后露出笑容。不曾想这避尘竟如此喜欢他,想来御剑也是不成问题的了。

 

 

 

蓝启仁觉得很奇怪。

因为今天一早,弟子就反映,泽芜君已先行前往渝州。蓝启仁心下只犯嘀咕,在得知蓝曦臣已出发一个时辰有余后,更觉蹊跷——按理,曦臣不至于对这门相亲如此有兴致,怎的反倒不等他同行,便先行出发了?竟是如此急不可耐?

在蓝启仁感到困惑而隐隐不安时,渝州魏氏庭院中的相亲已然开始。

均为仙门中人,又面对大名鼎鼎的姑苏蓝氏泽芜君,渝州魏氏也不忸怩,直接让魏氏唯一的千金与泽芜君见了面。努力使自己露出浅淡笑容的蓝忘机只觉保持笑容实在是累,纵使面前的仙子端的是容颜清丽,仪态端方,也无暇欣赏,只期盼对方赶紧开口。果然,少女羞涩地瞟了他一眼,轻缓道:“泽芜君……真不负世家公子榜首之名,今日得见,甚是荣幸。”

“姑娘谬赞。”蓝忘机轻颔首,旋即没了下文。少女似有稍许困惑,见蓝忘机迟迟没有开口的意思,于是红了脸,继续道:“泽芜君……想是得不少仙子倾慕吧……”

蓝忘机只觉眉心突突的跳,要按这谈话速度下去,可不知要耗到什么时候,索性把心一横,直接道:“姑娘,在下亦是奉叔父之命前来,叔父之命,不好违抗。但,在下已有心悦之人,还望姑娘理解成全。”

蓝启仁赶到魏氏大宅的时候,一进庭院就见红了眼眶的姑娘和长身玉立的翩翩公子,纵使因愧疚而微低了头,挺拔身形依然无端生出一股凛冽之气——这一看不打紧,蓝启仁只觉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差点就活生生气晕——

好,好,好一个“泽芜君”啊!!

瞥见叔父的脸色,蓝忘机顿觉不妙,看来还是慢了稍许,被叔父逮了个正着——就当蓝启仁颤巍巍举起手指向蓝忘机时,蓝忘机腰间的朔月却突然出鞘,下一秒径直钻到蓝忘机脚下,稳稳将蓝忘机托起,只一瞬,连人带剑就没了影——蓝忘机闭上眼,不忍回头看叔父的脸。

 

 

 

蓝曦臣在莲花坞倒是待得很开心。

没了繁琐族务,又有魏公子这么有趣的人陪在身侧,还能每天看魏公子被江宗主拿着紫电到处追打,实在是惬意,所谓岁月静好,想是也不过如此吧?

不过,魏公子也不是总被江宗主追打的。

比如有时候,他会凑到自己身旁,愉快地说说话。

而这天,魏无羡凑到蓝曦臣身旁时,问的是相亲的问题。

“蓝大哥,你觉得蓝湛为什么愿意代你去与那渝州魏氏千金见面?”

蓝曦臣微笑道:“想是忘机知我不愿,又不擅拒绝,故而愿代我去。”

魏无羡啧了一声,只眨眼道:“蓝大哥,蓝湛自己才不善言辞吧?那么不善言辞,为何还愿代你去?”

蓝曦臣怔了怔,一时有些无措:“这……”

露出别有深意的笑容,魏无羡又道:“蓝大哥,如果魏氏的千金真的看上了蓝湛,你觉得如何?”

蓝曦臣这次是彻底怔住了,许久不曾回过神。

是了,在他的设想里,是不曾有过忘机要成亲这件事的。

而魏公子这席话,像是挑开了他最不愿触碰而紧紧盖住的幕帘,他不得不去正视的、令心口隐隐作痛的事实就这般残酷摆在眼前:忘机是要成亲的。也许以后,他也是。他们终究要渐行渐远,各自开启自己的后半程人生……

沉浸于愈发低落的情绪中,蓝曦臣没注意到一旁的魏无羡已经被突然降临的访客提溜到了一旁——

“哎哎蓝湛,松手松手,我可没碰蓝大哥啊!”

龇牙咧嘴拍掉蓝忘机拎着自己后衣领的手,魏无羡眼睛一转,很快就发现了蓝忘机古怪的脸色,好奇道:“相亲结束了?”

蓝忘机淡淡道:“砸了。”

“啊?”魏无羡呆了呆,“人家姑娘看上你非你不嫁了?”

蓝忘机瞥他一眼:“叔父发现了。”

魏无羡咋舌:“啧,这也能发现,挺厉害啊——所以你溜了?”

蓝忘机扭头盯着沉浸在自己思绪中尚未发现他的蓝曦臣,话却是对着魏无羡说的:“是否有空房?”

“有——哎,等等,你想干嘛?”似乎意识到什么,魏无羡一脸“我懂”的不怀好意笑容,“你该不会想在这里就……”

出乎意料的,蓝忘机非但没生气,甚至轻颔首算是应了他的话,随后径直走向蓝曦臣。

注视着蓝忘机将出神的蓝曦臣一把抱起的理直气壮模样,魏无羡一边伸手为蓝忘机指路空房间,一边啧啧道:“居然想在蓝老先生发现之前就把生米煮成熟饭,蓝湛这小子真是人狠话不多啊……”

 

 

 

蓝曦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但眼下,他确实是被蓝忘机结结实实压在身下。

从恍惚中回过神,蓝曦臣只能惊道:“忘机,你不是去渝州……”

“回来了。”蓝忘机简短道,犹豫了一瞬,还是如实道,“叔父发现了。”

蓝曦臣蹙眉,见蓝忘机毫发无损的模样,只柔和而关切道:“叔父不曾动怒罚你?”

定了定神,蓝忘机这下倒是不隐瞒:“朔月太快,便到了云梦。”

蓝曦臣怎么也没想到是这种走向,一时也无语,心下思忖回去该和自己的佩剑好好谈谈了——旋即浓重阴影压下,唇上被什么轻点了一瞬——

“忘机?!”

较之蓝曦臣的羞涩,蓝忘机倒是淡定,执着注视着身下之人,直到对方如他所愿读出他的心意。蓝曦臣生得清俊秀美,红了脸的模样在蓝忘机看来无异于最诱人的邀请,于是再不犹豫,径直俯身压下,做那日思夜想了许久的事情——

“唔……忘机,别,不要——”

羞涩而微弱的呻吟,蓝忘机只当它是欲拒还迎的情趣罢了。

魏无羡探头探脑走到房门外,带了十二分的八卦好奇伸出脖子就想贴到门上听听声响,哪知还未凑上前,一道凌厉禁制腾空而起,令他一个激灵弹出老远,在原地直跳脚嚷嚷——

“蓝湛你个小气鬼!听一听都不行!我祝你是下面那个!”

忙着彻彻底底要了兄长的蓝忘机对此嗤之以鼻。

 

 

 

蓝启仁再见到双璧并得知此事真实来龙去脉已经是两天后的事。

一起知道的,还有双璧生米已煮成熟饭的事实。

蓝启仁没再表示震怒。

因为他已气得直接昏厥。

醒来后,便得到蓝忘机托蓝景仪的带话——

“含光君请您莫生气,他会努力让泽芜君为您生一个可爱的侄孙的。”

蓝启仁只觉眼前一黑,又晕了过去。

因愧疚而担忧想去探望叔父的蓝曦臣最终也没探望成。

因为他总被蓝忘机压在床上折腾,美其名曰要尽快实现对叔父的承诺。

云深不知处的事务则暂由蓝氏小双璧接手,弟子们自觉远离寒室与静室,以免听到什么不该听的声音。

除了那夷陵老祖时不时来打搅含光君的好事然后被避尘追杀以外,云深不知处的日子一如寻常平静美好。

唯一感到愤懑不平的自然还是蓝老先生,每天喝药的时候都捶胸顿足后悔不已——当初好好的相什么亲啊!

每天享用美味兄长的含光君倒是很满意,看来相亲也不是什么坏事嘛。

——————————END————————————

提前一天来更文啦(这篇文应景吗hhhhhh)~~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了,在这里祝各位2020行大运,学业进步,事业有成,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开开心心!也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 ^

下一更应该是1.26~~

 

评论(25)

热度(3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